我院师生在甘肃省春季学期深度贫困县支教实习中获得表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530

近期,学校对2018年春季学期(首批)甘肃省深度贫困县支教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我院5名教师、28名学生被评为支教实习优秀人员。

此项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落实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关于精准扶贫教育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精神,在省教育厅支持指导以及相关市县教育局、学校的积极配合下完成的会宁县、靖远县、宕昌县和武都区等深度贫困县(区)支教实习工作。上学期初,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学院结合专业优势和实际需求在师生中进行了动员培训工作,确定周军老师作为驻点带队指导教师,带领2015级美术学国画、油画四个班共79名学生参加此次支教活动。

我院支教实习团队于3月21日赴陇南市武都区和宕昌县五十余所乡村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学期的工作。通过支教实习,师生对改善深度贫困县农村教育教学质量,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促进教育公平等方面有了深入的认识,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实习任务,同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家访,对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给予了力所能及的接济,并通过绘画、影像、图片、文本等形式记录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个人感受,学校及学院督导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10月15日至19日,支教团队艺术实践汇报展在学院展厅展出。

附:获得表彰的支教人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教师

周  军、关维祥、张国荣、徐静、高 波

学生

吕非非、南明翰、吴佳昕、南鸿智、姚梦琪、徐嘉英

彭建军、张丽丽、吴  耀、贾丽婷、李  芸、花林涛

徐新昊、李海霞、桑文丽、王  青、宗  夏、秦依筠

吴玉翠、石汉霄、刘曜榕、程天姿、杨  森、王娇娇

赵青玉、聂乐婷、韩  淼、蔡  进

支教实习工作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