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薛从伦教授受邀来我校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者:何亮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601

     2019318日(星期一)下午3时,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我校82届杰出校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传统水墨画研究院院长薛从伦教授的《中国画写生与创作》报告会暨教学示范活动。薛从伦教授结合自身的艺术创作经验,就绘画写生、艺术创作两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进行了阐释,并现场示范讲解整个教学活动持续近四个小时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荣宝轩文化传播公司领导及安宁部分高校师生共计一百十余人参加学术活动 

   薛从伦教授1982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执教兰州大学。80年代后期以“西北风”推出个人画展在国内巡回展出后,引起了美术界和社会的极大关注,成为黄土高原颇具代表性的实力派画家。作品曾参加中国青年美展中国体育美展2001年全国中国画展中日邦交30周年中日书画展2009年中国山水画学术邀请展2010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十二届全国美展等众多国际国内展览,并应邀在美国、日本等国家举办个人展览,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人民大会堂等机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