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生开展公共卫生间治理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135

    自学校4月7日公共卫生间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以来,结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4月13日专题会议。随后,学院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就学院公共卫生间专项治理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开展了师生文明修身养成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目前学院共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1、4月8-13日,学院研究制定开展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主要内容及活动方案。
2、4月13-14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会议,宣讲公共卫生间治理和大学生文明修身养成教育实践活动意义。
3、4月20-21日,学院领导带队,组织办公室及团委干部、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对学院教学区(新、旧美术楼,6号教学楼)共21个卫生间进行集中清洁,并对清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类汇总上报主管部门。
4、4月22-26日,学院建立公共卫生间班级承包监督检查机制,制作张贴了卫生间文明公约和宣传提示标语。确保大学生文明修身养成教育的长期性、持续性。
5、4月30日,本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以“明礼笃行、修身律己”为主题的公共卫生间、班级教室和办公场所保洁、美化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让文明行为入脑入心,善做善成。
    同时,学院规定每周星期四下午为大扫除日,要求班子成员、班主任带领对所承包公共卫生间进行清扫,并对结果进行检查整改。做到学院公共卫生间和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常态化和实效化。把文明的行为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习惯,变成个人内在的需求,并使内在需求通过外在言行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