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创作(设计)评奖与选留相关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364

为了推动美术学院本科教学的发展,提高毕业创作(设计)水平,鼓励优秀作者,选留优秀作品,为院史建设积累资料,特制定本规定。

    一、毕业创作(设计)每年在规定的时间段按专业集体展览。

    1.“中国画展”包括“美术教育专业国画方向”和“绘画专业国画方向”。

    2.“油画展”包括“美术教育专业油画方向”和“绘画专业油画方向”。

    3.“美术教育专业设计方向”可根据当年创作的专业倾向并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或“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展。

    4.“书法展”为书法专业毕业展。

    二、毕业创作(设计)展览期间,各系组织相关教师从参展作品中按规定名额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选出高水平的作品与作者沟通后留院。

    1.总参展人数在30人以内者,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总参展人数在60人以内者,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3.总参展人数在120人以内者,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4.学院为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对作品留院作者颁发收藏证书。

    5.奖励金额分别为: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留院作品收藏费500元。

    6.如当年参展作品中没有符合留院标准的作品,可空缺。

    7.对作品获奖并被选留的作者,可同时获得相应等次的奖金和收藏费。

    8.对多位作者合作的作品,学院将给每位创作组成员颁发获奖证书,获奖证书上的排名按贡献大小先后排列,但评奖等次与奖金发放均按一件作品计算。

    三、为了体现辅导教师的辛勤付出,毕业创作(设计)指导教师每辅导一名获奖同学(不分等次),学院补助100元。

    本规定自2017年5月开始执行。

 

 

                                                                                              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7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