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手工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330

西北师范大学创意手工社成立于2012年9月,主旨是传承传统手工技艺,吸收现代手工的创意元素,为公益活动服务。

社团成立以来,通过邀请民间艺人,及在校老师指导手工。通过学习做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社团的手工活动安排在周末,每个星期都有不同主题的活动,主要的特色活动有织围脖、剪纸、做蝴蝶结、不织布卡套、粘土卡通挂件、装饰画点绘。其余的如编手链、折纸、谷物画等属于尝试活动。大的活动,有“编织爱,暖童年”为山区儿童织围脖,通过我们社员的指导和号召全校学生一起为山区儿童织围脖;还有去特殊儿童院,和残障儿童一起做手工;组织校内的手工大赛,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来传承和发扬手工技艺;以及组织高校的手工展,让我们相互切磋相互成长。

本学期已经举办的活动有彩线编织、手揉纸玫瑰,另外我社还与艺动美术协会、小红果社合作举办了毛线手工艺制作培训(每周一次),与青年化学社合作开展了“化学遇上手工”主题拍卖活动,每一次活动都让我们的认识很进一步,每一次合作都让我们觉得手工制作的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