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史思今 不忘初心”——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76

为加强支部建设,贯彻十九大重要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30日,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二十多人在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任军和院长王玉芳的带领下前往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通过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共同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净化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

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主要由烈士陵园和展陈馆两部分组成。烈士陵园内掩埋着红西路军转战河西、血战高台壮烈牺牲的红5军军长董振堂、政治部主任杨克明等近3000名革命先烈的忠骨。展陈馆内设序厅、血战高台等8个展厅和1个英烈厅,全面展示了红西路军血战河西走廊的悲壮征程。

参观过程中,教工党员们被这段悲壮的历史深深的震撼,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纪念馆内高耸的纪念碑、松柏下的忠烈、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都在诉说和再现红西路军听党指挥、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光辉岁月。在现场的学习和交流中,大家深切感受到,如今胜利与和平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确了自身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时代使命。

本次参观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党员们通过对现场图文史料的观摩,仿佛亲厉革命年代接受革命教育,除了思想上的震撼,更得到了精神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切实在教育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体现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将党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