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第五届书法专业高研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734

西北师大书法文化研究院简介

       西北师大书法文化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5月,为西北师范大学院级建制书法教学与科研机构,现挂靠美术学院。目前已招收书法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与四届书法高研班。
       研究院聘请著名学者、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担任名誉院长,李逸峰担任副院长。现有专、兼职教师12人,均为省内外知名书法家或毕业于全国著名院校书法学科的专业教师。研究院秉持继承与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理念,旨在以书法文化研究为中心构建教学与科研体系,利用西北师大人文社科优势与西北地区丰富的书法文化资源,形成自己的鲜明特色,建成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书法教学研究、艺术实践与交流培训基地。

 

办学宗旨

       西北师范大学书法专业高研班已成功举办四届,致力于打造西北五省书法专业成人继续教育的优质平台,高研班依托百年名校——西北师范大学专业的教学师资与深厚的人文底蕴,注重对学员进行系统的专业技能训练与人文底蕴的培养,邀请当代书坛与学界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授课,为学员创造一个书法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主办单位

西北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

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学制与教学内容   

       学制1年。完成学业考核合格者,由西北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颁发结业证书。由西北师大书法文化研究院负责教学计划的拟定与实施,并全程组织教学。课程主要包括篆隶楷行草五体临摹与创作、篆刻初阶、书法美学、古汉语、文字学、诗词学、西北地区书法资源专题研讨、书法“国展”专题研究。视情况安排一次国内书法文化考察。学员可参加西北师范大学各类学术讲座。

 

授课地点

西北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授课方式与时间

       面授与函授相结合。全年共10-12次面授,每月最后一个周末授课(即周五晚、周六全天、周日上午,国庆长假6天;每年2月、7月寒暑假除外)。其余时间由我院指定导师进行函授教学。

 

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以西北师大书法文化研究院专、兼职教师为主,聘请省内外知名书法家、理论家以及文史哲学者组成。

 

学费

       学费每人10000元,正式录取开学报到当日之前缴费(交费方式:现金或银行转账,学员被确定正式录取后学院将短信通知时提供指定银行转账账户和卡号,报名时一次缴清)。不含学员食宿、差旅、资料、外出考察、结业展览与作品集出版等费用。

 

入学条件

       具有一定书法创作水准者均可报名参加学习。招生30人,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报名与开学时间

报名时间:2018年7月19日至8月20日
开学时间:2018年8月25日

 

报名程序

       登录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文化研究院)网站,下载“西北师范大学第五届书法专业高研班报名表”,填好后连同近作两幅(临摹、创作各一)的高清照片连同身份证照片电子版发送至西北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王海雄老师qq邮箱:1301573786@qq.com。

        我院将组织专家审核,择优录取,并及时通知录取情况。(注:书面录取通知书开学后统一下发)

 

报名联系、咨询方式

联系人:

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文化研究院)王海雄老师
联系咨询方式:
1、电话咨询联系:
王老师:13919965707
2、微信咨询联系:

王海雄微信(whx13109427392)

 

 

 

西北师范大学
书法文化研究院

2018年7月19日

西北师范大学第届书法专业高研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