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生 爱在家访

发布者:团学工作发布时间:2019-08-25浏览次数:180

情系学生   爱在家访

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和教育部、甘肃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我院同音乐学院于8月中旬开展“家访让学生资助工作更精准,让育人工作更有实效”的暑期建档立卡生家访主题活动,旨在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表达学校及学院对他们的关怀。

8月15-18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泉同志和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江同志带队,与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陶冰清、专职辅导员焦江涛一同走访慰问了定西市建档立卡户学生家庭。

 

此次家访涉及到定西市通渭县、安定区、陇西县等地,家访队伍共走访了9名建档立卡户家庭,美术学院5名、音乐学院4名。在实地走访中发现,学生家庭情况确实十分困难,大多数同学家中以务农、务工为生,收入仅够维持基本生活。尽管如此,家长们还是表示,再苦再难也要让孩子接受教育,希望老师们能够敦促自家学生好好读书,有机会多给孩子介绍工作,让他们成材为社会多做贡献。

 

通过实地查看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反馈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与学生家长深入交谈后,学院领导希望受访的学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克服暂时困难,继续发奋学习,争取早日完成学业,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老师们还向走访家庭送上了慰问品,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