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9从师技能类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团学工作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450

秋天的阳光温和中微带寒意,景物越发清疏而爽朗,一切光景美到不可形容。通过大量海选淘汰赛以及初赛,美术学院2019年从师技能类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于20191115日晚19:00时在学生发展中心404室如期举行。同时我们也有幸请到了我院团委焦江涛老师、秦四姣老师、史恬老师、卢健楠老师以及靳春雨学长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团。

本次大赛由全体参赛选手带来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由11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办学80周年”——“我的大学梦”、“感恩”三个主题展开演讲。有的从自身经历着眼,以曲折坎坷的奋斗故事来激励自己;有的从自己的梦想着手,以刻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完成自己的青春梦;有的从自己忐忑的成长历程为切入点,叙述西北师范大学西迁办学的里程碑。

  各位评委老师也针对每一位选手的特点、演讲的内容、技巧以及台风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同时在大赛中场还特别设计了趣味活动 ,以随意抽选多位观众组成小组,每位以方言的形式读一段绕口令,也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了其他地区独特的语言表达魅力。

最后,祝贺我院2019年度从师技能类普通话演讲比赛取得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比赛,每位同学的心中对“说好普通话”都有了更深的认识,青春之梦的种子也悄悄的在每位同学的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