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我来画”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赴天祝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焦江涛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51

助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我来画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赴天祝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来体现社会实践中坚定的理想信念。以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以及坚定两个维护

   2020712日,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海扬帆社会实践团,赴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打柴沟镇,展开以助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我来画为主题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国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毫无疑问,美术学院师生将会更加积极的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为人民幸福安康,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中,美术学院师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每天奋战在墙角屋檐村口村尾,他们克服各种困难,最后共同绘制出了23幅墙绘,总面积达约260平方米。一幅幅的墙绘书写了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弘扬了中华的优秀文化、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思想、宣扬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这是新时代青年深入体验基层社会生活,了解国家基层社会发展的难得机遇,这将是美术学院师生记忆中难以抹去的美好篇章。

   这也充分的展示了师大精神、美院精神。艺海扬帆,不负韶华。


社会实践照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