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从师技能类”普通话演讲比赛

发布者:焦江涛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08

美术学院举办“从师技能类”普通话演讲比赛


为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相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美术学院在2020年10月30日举办了“从师技能类”普通话演讲比赛

本次大赛评委均由资深教师担任, 赛前所有参赛选手集体朗诵《祖国》,将观众心里的爱国情怀深深激起。集体朗诵后各位选手在赛前现场抽签决定次序,依次上台演讲。

比赛时,选手们精神饱满,演讲紧扣主题,时而慷慨激昂、激情奔放,时而声情并茂、声调悠扬,他们用准确的发音、规范的词语、具有表现力的动作、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阐述了对普通话的热爱、对规范使用普通话的理解和在新时代作为语言工作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展现了普通话语言文字的独特魅力。决赛期间,举行了知识竞赛小游戏,小游戏不仅提升了活动的气氛,更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魅力。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是文明古国的象征。文字是记录语言的工具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也让同学们感受到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更好的做到了普通话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