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年美夜”迎新文艺晚会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焦江涛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449

美术学院“美年美夜迎新文艺晚会暨颁奖典礼


   在迎接2021年新年到来之际,为了展现我院学子风采。20201230日晚,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我校音乐厅举行了美年美夜迎新晚会暨颁奖典礼。

  晚会开始之前,由学院各领导宣布了2020年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名作欣赏与美育教学技能比赛、美术学院2020年美术教育专业学生素描比赛、美术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创学创新大赛,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单项奖学金获奖的同学,并由张胜利书记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随着音乐的响起,晚会在研究生的开场舞《HEL I COPTER》中正式拉开了帷幕,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来自学生会各部室负责人表演的《EIEI》更是得到了同学们激烈的掌声。

由美教一班同学表演的小品《白蛇前传》,不仅让人看了捧腹大笑,也更是印象深刻,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接着,美教二班的同学带来的古风舞蹈《典狱司》京剧唱腔,圆润悠长,令人回味无穷,立马让我们体验了古风的柔美韵律。

古往今来,我们对美的定义都各有不同,相声表演《谈审美》更是让我们知道了美的定义从未有过标准,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对美的思考。

由刘一民、徐绍岚等同学带来的歌曲《南山南》,让我们体验到和亲人的离别,朋友的分离,天南地北相见甚难受的悲伤 。

火热的青春,激情飞扬,曼妙的舞姿,魅力四射这支由王茜、饶凡等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JAZZ WORLD》更是让我感受到在动感的节拍里,我们激扬的青春。

唱别久悲不成悲,引我懂进退。你一牵我舞如飞,你一引我懂进退。这支由环境设计一班同学带来的古风舞蹈《牵丝戏》更是将晚会推到高潮。

在欣赏了那么多现代舞蹈,中国古代戏曲文而不媚,武而不粗,穷而不厌,儒而不俗听来似饮玉液琼欠浆,沁人肺腑。由杨馨、黄奕青等同学带来的京剧《四郎探母》选段,让我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由汪安阳、南森等同学带来的朗诵《你的样子》让我看到了在不平凡的一年里那些不平凡的人,那些挺身而出,坚守岗位,那些逆风前往,为疫情随时献身的人们。

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于一浪。一首《国家》为这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首歌中包含即使出现更多的困难,同学们也铿锵自信和对未来的期望,让我们看到了国家永远的坚强和繁荣。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和活力,以及学院学生的凝聚力。我们本着丰富师大人文气息,加强大学生间的交流,以文艺活动的形式展现我们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精神。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大学精彩。这次晚会不仅是视听盛宴,更是梦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