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研讨会

发布者:何亮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265

2115日下午3点,我院在一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第七期本科生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研讨会,我院院长王玉芳、教学副院长史忠平,美术教育系、设计系、书法系、绘画系主任、副主任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共1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就我院第七期本科生教学改革拟开展的改革项目等进行了研讨和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教学副院长史忠平主持,他提出,第七期本科生教学改革的主题是提升本科生的专业能力,10位系主任、副主任以及2位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探讨,院长进行总结指示,会后基本形成并拟定了“美术学院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项目草案”,接下来将参与学校调研和讨论,以期通过此次研讨获得更多。

在具体的改革项目上,王莹老师提出了“以赛促教”方式,通过鼓励让学生们参加社会上各类大型能力竞赛,老师们课后进行辅导,教学相长,共同提高,获得了大多老师们的认可,同时部分老师们还提出了培养学生课后专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性,达到课上课下共同提升的效果等,最后学院院长王玉芳,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和解决办法给予了认可和支持,同时也表示,关于学生专业能力提升,要定位明确,立足专业优势,与时俱进,结合五育并举和学生就业问题去改革,同时还表示七期教改方案一定要落到实处,达到学生彻底收益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