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处——线条(非视觉呈现)》美术学院艺术实践暨扶贫支教汇报展在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

发布者:何亮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20

2021年3月24日上午,由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在此处——线条(非视觉呈现)》2017级美术学国画1班的艺术实践暨扶贫支教总结汇报展在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许林,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牛恒立,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小春,A9美术馆馆长彭剑,榕美术馆水印,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兰州交通大学艺术学院和美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在高波老师的指导下共展出摄影、绘画、影像文字等作品近万幅,是在信息、图像、观念背景下对近年来美术学院艺术实践教学和扶贫支教工作的总结和新视角呈现。不仅是一个图像化了的校史展,也从多个角度阐释了扶贫支教“教什么”“扶什么”的问题。

展览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的一致好评。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牛恒立说:“今天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展览:照片、视频、文本、行为,拼贴、充满、堆砌、重复。这个展览,这个空间,是高波老师和学生共同完成的一件当代艺术作品。这次艺术实践活动,让西北师大的校园与学生之间如此亲密,他们置身于其中,他们看到了日常看不到的校园。”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小春对本次展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美术学院的广大师生能够继续积极参加各类教学实践活动,同时,为脱贫攻坚、文化传播等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