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郭亮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何亮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645

     202176日晚1930,上海大学伟长学者上海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郭亮教授受邀在学院新美术楼309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为《图像的知识模式——17世纪荷兰海外贸易与维米尔的秘密绘图》的学术报告。

 郭亮教授从阐述17世纪欧洲的知识模式开始,深入地剖析十七世纪荷兰的海外贸易、画家维米尔的生活环境、社会交往、学术兴趣与其创作的紧密联系,进而揭示科学与艺术对社会的微妙影响,以及这些因素与艺术家的复杂关系。

报告会后,郭亮教授与各位同学围绕艺术史学习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郭老师深入宽博的讲述,让大家对十七世纪荷兰绘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报告由院长王玉芳教授主持,关维祥副院长、王莹副教授等八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郭亮教授  美术学博士,上海大学伟长学者,上海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上海美术学院史论系副主任,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长期从事中外艺术交流、艺术与科学史研究。其研究成果见于国内外重要的专业期刊、专著,如《文艺研究》、《人大资料》、《美术观察》、《美术研究》、商务印书馆以及德国日耳曼国家博物馆出版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