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徐晓庚教授来学院交流

发布者:何亮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260


8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晓庚教授一行来学院就全国民族教育科研重大课题《民族地区“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基础书法教学研究》举行座谈,兰州五十三中“金城名师”、西北师大美术学院“中学名师工作室”兼职教授王克蓉,滨河小学校长李小霞,七里河小学达建军、薛晓琴,安西路小学李维,兰州三十六中李钊,银滩路小学李佳婷,吉杰小学朱丽佳,皋兰一中魏梅霞,兰州三十四中朱燕,十里店学校李伟娜,西北师大附小刘磊等十七位美术教师老师受邀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玉芳院长围绕学院书法专业的学科建设、就业情况以及社会服务及影响做了介绍。徐晓庚教授就项目立项的目的意义以及目前开展的情况作了说明。参会的各位老师所在学校书法教学内容的设置情况教师培养学生学习情况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徐晓庚教授一行参观了学院“描绘百年征程,谱写时代伟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师生作品展。

王玉芳院长主持座谈会,书法系主任李贵明曹恩东老师参加了座谈。




徐晓庚教授简介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慕尼黑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国家多项基金评审专家、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指导委员会委员 。出版著作 《康德美学研究》《现代设计艺术学》《楚艺术地理》《设计艺术概论》《中国山水画的传承与演变》《黑格尔造型艺术美学》《美术史的界域》,在国内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评论文章100余篇。研究中外美术史与设计史、美学和艺术金融。从事策展,艺术批评。主持“长江画派研究”、“明清美术赞助史”、“艺术金融人才培养“和“基础美术教育平台研究”、“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中国美术人才发展与培养规划”等6项目国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