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战役纪念馆来院了解参观《解放兰州》大型雕刻

发布者:何亮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252

8月13日,兰州战役纪念馆副馆长李永强一行三人来院了解参观《解放兰州》大型雕刻并与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型雕刻《解放兰州》是上世纪80年代由我院知名教授陈兴华负责设计并带领学院老师集体创作雕刻而成,并在1987年7月下旬,庆祝“八一”建军节六十周年之际赴京展览,受到了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等中央领导同志的参观和好评。今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校党委的支持下,学院安排专人对《解放兰州》雕刻进行了全面修复。李永强副馆长现场详细观看了《解放兰州》雕塑全貌,学院党委张胜利书记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发展历史、雕塑《解放兰州》创作的背景以及陈兴华教授的艺术成就。双方对下一步举办《解放兰州》大型雕刻专题展览和研讨工作进行了初步探讨,并对今后院馆开展红色主题创作等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

学院办公室、设计系部分老师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