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应邀考察意向合作单位

发布者:何亮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496


美术学院利用假期时间,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系主任分为两个考察组,应邀分赴榆中县栖云田园综合体和兰州新区中川镇意向合作单位进行考察交流。

第一考察组成员包括学院党委书记张胜利,副书记副院长李玉泉,副院长关维祥副教授,美术教育系主任白建涛教授和书法系主任李贵明副教授,于222日考察了榆中县栖云小镇田园综合体。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国家财政部2017年确定的全国首批、西北唯一的8个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之一,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距兴隆山大景区2公里,总建筑面积约8.71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68万㎡,地下建筑面积2.03万㎡,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红色文化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项目。

在考察中,栖云小镇田园综合体工作团队首先带领考察组对田园综合体进行参观,对各个功能区的划分、运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座谈会上,双方就设立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和组织相关活动的细节做了交流,对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第二考察组成员包括学院院长王玉芳教授,副院长马仿明教授,副院长史忠平教授,绘画系主任张伯智副教授,设计系主任肖发展副教授,于223日考察了兰州新区中川镇。

中川镇位于永登县东南部,“引大入秦”罐区腹地,是国列和省列小城镇改革试点之一,中川机场坐落境内,镇域面积35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3万亩,下辖22个行政村,现有1.34万户7.3万人。

在考察中,第二考察组在中川镇相关人员带领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史喇口等乡村旅游示范带,元山等城乡融合示范带,苦水玫瑰加工厂等。在座谈会上,中川镇领导班子对学院考察组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川镇现状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中,重点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内涵提升等方面得到学院的专业力量支持。王玉芳院长对中川镇领导班子的认真准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现状进行了介绍,考察组成员分别就考察过程中的思考和设立艺术实践基地等问题做了发言。最后,王玉芳院长表示,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将全力支持中川镇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