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届普通高校教师美术教育基本功展示活动在西北师大开幕

    10月17日上午,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开幕。西北师大副校长邓小娟、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高彩玲出席并致辞,甘肃省画院院长王万成教授出席开幕式。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玉溪师范学院、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的专家评委及省内参赛单位领队、教师参加开幕式。





    评委代表、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翟勇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大赛是展示美术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新时代专业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平台,也是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改进教学方法的良好机会。希望参赛教师能够展示出最佳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促进美术专业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

    高彩玲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是检验、提高和推动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方式,希望参赛单位和个人聚焦核心引领、聚焦育人为本、聚焦学习提高,以服务基础教育、培养合格美育教师的新需求为着力点,切实把握活动的核心内容及正确方向,共同探索构建更高水平的美术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邓小娟在致辞中指出,“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基本功展示活动是加强美育教师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推动新时代艺术师范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举措,必将在推动和引领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承办此次活动,体现了省教育厅对西北师范大学美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新时代做好艺术师范教育的新期待。西北师范大学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甘肃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据悉,2020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是继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之后的又一次重要活动,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