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专业介绍

  • 美术学专业介绍

  专业定位

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甘肃,面向西北,辐射西部,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道德素养与育人精神,具有健全人格和较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备现代教育理论和技术,具有美术学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具备绘画、设计、艺术理论、艺术鉴赏等方面的教学、实践与创新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能够在中学、基础教育培训机构和其它专门机构从事美术教学、教研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卓越师资人才。

历史沿革

美术学院前身为国立西北师范学院劳作科。1949年,将原三年制的劳作科改建成四年制的艺术系,成为当时我国师范院校中最早设立美术学专业的五所院校之一,首任系主任由吕斯百担任。1996年,美术系和音乐系合并成立西北师大敦煌艺术学院。2006年,成立美术学院。直至目前,美术学一直是学院的重点专业。

特色优势

美术学专业立足甘肃,高举师范大旗,在近半个世纪的办学中,不断总结经验,并凝练出以教师教育、敦煌石窟美术、西北民族民间美术、敦煌书法艺术为主要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同类学校同类专业中显示出一定的优势。